編者的話——BH38期

         加爾文500歲了!今年7月10日,是這位改教運動的第二代領袖500歲的生日。加爾文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他的思想為何?為什麼直到今日還影響著我們?在全球許多宗教改革的子孫(Protestants)共同記念他的季節中,我們也編選了一些文章,與 讀者一同認識這位以神的榮耀為教導核心的改教家:他的生平與神學思想(第14頁,譯文);從聖約的角度來梳理加爾文思想中神的主權與人的責任之間的關係 (第19頁,方鎮明牧師);並從平信徒(第24頁,點星弟兄)以及華人牧師的角度(第26頁,莊祖鯤牧師)對加爾文神學進行一些反思,以平衡地看待加爾文 對華人教會的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透視篇中,蔡少琪牧師的文章(第3頁)幫助我們思想在豬流感的陰影下,基督徒當如何自處;黃瑞怡姐妹的文章(第6頁)為我們介紹一位在歐陸文學界相當出名的華人作家程抱一的作品,也幫助我們思考信仰與生命的關聯;曉子姐妹的文章(第9頁),則激勵我們回應大使命的呼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過去幾期,我們已經陸續刊登了幾位海歸的見證,本期的海歸群像是介紹一位從德國回到國內事奉的基督徒(第31頁)。請讀者繼續關注並支持本社的海歸事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呂沛淵牧師在本期的教會史話中,為我們介紹了早期教會在基督論上的爭議(第35頁),陳濟民牧師引導我們認識安息日與主日的關係(第39頁)。感謝二位牧者長期的辛勞,幫助我們成為有歷史感,也把信仰扎根於聖經的基督徒,願我們一同得到造就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