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心靈的錨(張克敏)2019.08.25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.08.25

張克敏

 

經文:“保羅,不要害怕,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,並且與你同船的人,神都賜給你了。”(《徒》27:24)

《使徒行傳》記載了初代教會的宣教歷史,外邦人的安提阿教會展開了福音傳到地極的大使命(參《徒》13:1-3)。使徒保羅的三次宣教行程都經歷過水路坐船,蒙神的保守,未曾遇見海上風暴。

然而,最驚險的“風暴”卻發生在他收集了各地的捐銀帶到耶路撒冷,供給當地教會的需要之後。一路上許多門徒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,因為許多猶太人為律法熱心,必要加害於他。(《徒》21:11-12)果然如此,保羅在聖殿裡被百姓拿住;還好有人報信給羅馬兵營的千夫長,他才免於被暴徒打死。保羅決定上告於該撒,羅馬巡撫讓禦營的一個百夫長押解保羅和其他的囚犯,坐船往意大利去。

這是一次驚險的航程,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,不聽保羅的勸;執意從革哩底啟行。不多幾時,遇上了狂風,名叫“友拉革羅”。第一天,船敵不住風,就落下篷來,任船飄去。第二天,就把貨物拋在海裡。到第三天,連船上的器具都拋棄了。多日不見太陽和星辰,大家完全絕望。

這時候,保羅站出來安慰眾人,告訴他們神的應許必要成就: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,並且與你同船的人,神都賜給你了。於是他們拋錨,盼望天亮。(參《徒》27)

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風暴來臨才能考驗我們的信心,顯明我們的品格。人生的風暴大致分為三類:第一類是自己惹來的風暴,稱為自找麻煩,沒有耐心,一時沖動的決定往往使人進入風暴。第二類神引起的風暴,稱為考驗試煉;第三類別人造成的風暴,我們難以承受卻必須面對。

使徒保羅教導我們,面對風暴的來臨,必須拋下心靈的錨,盼望天亮。正如聖經上說,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(《賽》40:31)主耶穌這樣勸勉祂的門徒: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《約》16:33)

什麽是我們心靈的錨?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、是一樣的。祂曾說: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(《來》13:5-6)

使徒保羅對那些與他同船的百夫長、兵丁,船主、水手說:“所以眾位可以放心,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,事情也要怎樣成就。”這話也同樣向著今天面對人生風暴的你所說,願你找著這真正的心靈的錨”

禱告:親愛的耶穌基督,感謝你的救贖,使我們得以跟從你;願你成為我們心靈的錨,無論遭遇怎樣的風暴,我們能夠耐心盼望,等候天亮。禱告奉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