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深思的一句話:“將井挖到不會枯竭的地步”(奇瑞)2019.11.18

本文原刊于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.11.18

奇瑞

經文:“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,喝什麼,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什麼,難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嗎?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?”(《太》6:25)

一位在服事中身心枯竭的牧師參加了一個退修會,他遇到以前的導師,於是向他訴說了自己糟糕的處境,他多希望導師能給予他一些安慰。然而導師卻對他說:“將井挖到不會枯竭的地步!”

有許多人每天都活在憂慮中,他們為工作上的事、家裡的事、孩子的事情、未來的計劃等等擔憂掛慮,不得安息。事實上,人們總有擔憂不完的事情,這件解決了又有另外一件;有時是許多事情撲面而來;有時候我們看似找到了解決的方案,後來才發現是權宜之計,飲鴆止渴……不管如何,擔憂解決不了問題,反倒在擔憂中,時間被一點點浪費。

在人的一生中,我們發現,有些事情沒有答案,沒有解決之道,因為超乎了我們的控制範圍。在這些事情面前,我們擔憂過後,剩下的只是無助感、失落感,還有對上帝的疑惑。

我們的生命常感枯竭,在無盡的憂慮中,在那些沒有答案、解決不了的問題面前。

但耶穌曾經說: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(《約》10:10)很顯然,耶穌不是不知道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、挑戰,但祂卻應許我們可以得著更豐盛的生命。

更豐盛的生命,意味著祂希望我們不是從這個世界、從一切的會朽壞之物、從人際關係、從工作、從金錢、從權利等得到滿足,祂渴望我們認識祂,從這一位創造主——永遠不會枯竭的源頭得滿足。生命進入枯竭,不是上帝的能力不夠,而是我們和祂的關系太淺,了解祂太少。一切的憂慮和不滿足,都是為了吸引我們轉向這一位萬有的源泉,我們可以將井挖到不會枯竭的地步。

肯尼迪的母親曾說過一句話,“小鳥在暴風雨後歌唱,為什麼人們在陽光普照時還不盡情享受快樂呢?”有人或許會說,“我不能理解如何在苦難中讚美,如何在枯竭的狀態下尋求甘甜?難道神不知道在苦難中讚美是一種折磨嗎?”但是要知道,讚美常常不是平安的結果,而是平安的起源。

使徒保羅不是在出獄後讚美神,乃是在監獄中高歌讚美神,他讚美的時候,連地都震動了。同樣,上帝告訴我們,不是在好的環境中要讚美,而是得勝的秘訣從讚美開始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你還在憂慮嗎?讓我們轉向上帝吧!讓我們用讚美代替憂慮,願讚美成為你清晨的頌詞,成為你夜晚的安息!

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求你吸引我們,用你的愛、用你自己吸引我們,讓我們渴慕親近你,讓我們學會讚美你,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從那些憂慮愁煩中出來,我們才能得著那個豐盛的生命。感謝你,給我們這麼美好的應許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