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晤士河邊的葡萄樹(三木)2020.06.22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6.22

三木

經文:“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。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”(《約》15:4)

 

倫敦泰晤士河邊有一座曾屬于享利八世的古老宮殿。幾百年前,人們在那兒種了一棵葡萄樹。葡萄樹長得枝葉茂盛,每年都結果子。二十世紀初,這棵葡萄樹雖然仍開花長葉,卻突然再也不結果子了。人們請了很有名的植物學家來看,植物學家說這棵樹太老了,過了結果實的年齡了。人們聽了,仍然決定保留這棵老樹,不砍掉它--因為英國人喜歡古董。

到了三十年代,有一天,確切地說,在一夜之間,這棵樹突然長出了幾百串葡萄。人們惊訝之餘,又請來了植物學家。植物學家說這不過是回光返照罷了。可是到了第二年,葡萄樹結的葡萄比第一年還要多,而且從此以後,一年一年地結了下去。

好多年以後,有一艘挖泥船在泰晤士河中挖泥,突然被一大簇樹根絞住了。因為那附近並沒有樹,所以工人們很驚奇。他們就把這樹根送去鑒定,鑒定的結果是:這些根鬚竟是那棵葡萄樹的。

真相就此大白:那棵本來快死了的老樹,因為把根伸長到了泰晤士河裡,所以又活了過來,而且年輕了,更新了,結出了累累果實。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。只有使根進入生命的活泉,深深扎根在基督裡面,才能恆久結出果子。

禱告:主啊,我們願作你這棵葡萄樹上的枝子,深深地連於你,靠你結出果子,阿們!

 

本文原刊於[海外校园机构]《進深特刊》第三期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