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與來世(小剛)2020.07.06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06

小剛

經文:“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,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”(《詩》90:10-12)

 

我們都不願早死,所以活到70歲的,多少會羨慕活到80歲的,他們卻不去想想,這比別人多出的年日,也許只是勞苦愁煩,一聲嘆息。我們都想延年益壽,好死不如賴活,哪怕能再多一天也好,卻從來沒有好好想過,人的大限與神對人類罪惡的審判有關。

很多人對其他的事情都很聰明,但恰恰對自己應該最關切的永生——如何可以不死,卻無意追尋。當年以色列人出埃及,60萬步行的男丁按著神所定的年日,先後一個個都倒斃曠野,摩西道出了生命終極的奧秘:人的死期與神對罪的忿怒,和人對神的敬畏有關。

禱告:主啊,求你叫我身體強壯,做工有力,更叫我靈魂興盛,行走有光;主啊,求你賜給我從上來的智慧,不虛度年日,不白佔地土;主啊,讓我明白今生決定來世,讓我好好地、早早地去做移民天國的準備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