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神,祂認識你(奇瑞)2020.07.20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07.20

奇瑞

經文:“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”(《約》10:14)

“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,我們是祂造的,也是屬祂的;我們是祂的民,也是祂草場的羊。”(《詩》100:3)

聖經中“認識(或知道)”這個詞很有意思,在希伯來文中,這個詞具有程度的遞進性。用牧人和羊作例子,牧人每天陪伴著羊,小羊在成長變化,牧人對羊的認識也在一天天加深。

又用打籃球作比喻,人們每次打籃球時,手感都有些不一樣,但隨著日積月累的訓練,對籃球的了解越來越多,有一天,有人可以達到籃球就好像是粘在手上那樣輕鬆自如的程度。

做菜也是同樣的道理。第一次做菜時,人們會小心翼翼地按照菜譜的要求來操作,等到熟悉了,次數做多了,原先的菜譜也許就不適用了,這時候通過對菜的屬性了解,用餐的人口味要求等等,做出判斷,也許每一次做出來的味道,會有一些細微的差別,但是總體來說,已經掌握了做菜的技巧。

我們和神關係也是這樣,在每天的交流中越來越了解神的作為和心意。這位好牧人認識我們,祂不僅認識我們的過去,也知道我們的將來。

但耶穌說,“我的羊也認識我。”可惜,很多人並不認識這位好牧人。《詩篇》100篇中寫到:我們是祂造的,也是屬祂的;我們是祂的民,也是祂草場的羊。顯然,這位作者認識這位好牧人。

人如果不認識神,也無法認識自己。這實在是可悲,因為這樣的人不知道何去何從。他們失去了根,不認識自己的源頭,反倒相信進化論認為人是從猿猴進化而來的假設。試問,有誰會願意為猿猴建一個墓碑,或者燒紙錢記念它們呢?相反,我們認為它們是動物,並且把猴子們關在動物園中供人觀賞,這樣看來,進化論是不是有些欺師滅祖啊!

我想,喜歡打籃球的人不會滿足於僅僅學會投籃,相反對籃球了解的越多,興趣會越濃厚。如果我們對一項自己喜愛的運動,尚且願意付出很大的努力去了解,何況對這位拯救我的牧人呢?祂不僅僅是當我們活在這世上時,願意和我們相交,祂更願意將我們帶入永恒中,享受與祂永遠在一起。

《創世記》的開頭,神將我們的祖先亞當、夏娃安置在伊甸園中,在《啟示錄》的結尾,祂為我們安排了新天新地。

只是,你願意開始認識這位神嗎?

禱告:天父,宇宙的創造者,你認識我們,了解我們的昨天,今天和明天,現在求你幫助我們認識你,藉著聖經認識你的愛,了解你過去為我們所做的,以及將來為我們所預備的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