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都喜歡光(小剛)2020.09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0.09.07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正直人在黑暗中,有光向他發現;他有恩惠,有憐憫,有公義。”(《詩》112:4)

 

人都以為自己喜歡明亮,但神說不見得。世人畏光,惡人恨光,乃因為他們的行為是惡的,怕受責備。亞當吃了善惡果,眼睛沒有明亮,反倒要找幽暗遮羞,要找替罪的墊背,所以說凡畏光、恨光、只能在黑暗中做的事,一定有罪惡的、叫人敗壞的成分。

而今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步引到平安的路上,所以人都要趁著有光,信從這光,作光明之子。

禱告:主啊,我知道今天的早晨,你在對我說話: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的大呢?讓我來就你,好讓我裡面有光,脫去暗昧,披戴白晝。主啊,我知道你在對我說話:要趁著白日,趁著你還存留我在地上的年日,多做主工,因為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主啊,我知道你在對我說話: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,讓我做一個正直的人,多蒙你的光照,不致太過愚昧,隨時做好交賬的準備,等候你的再來。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