劃清真品與山寨之間的界線(佘亞弘)2021.01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1.04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;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,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。”(《詩》16:4)

 

“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!”的超自我中心,每個人的內在多少都有。此信念高漲的人,只要出現更能滿足、更服務他們的人事物時,就“隨機”替換。就著其中隱藏的致命危機,大衛對分別、歸耶和華為聖的神子民,高分貝警示:“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”

大衛言下之意,不是耶和華神霸道,只能是唯一,若不從,降災降禍。而是他深知當仿冒、偽劣、次級的山寨版上帝,如偶像神明、名位、財富、權勢、性慾,代替耶和華神坐上人心寶座後,人就被其轄制,仿冒祝福下,卻愁上加愁、苦中加苦。更不幸的是,因以別神代替,他們失去耶和華神所要賜真實的祝福。

大衛深度的人生體悟——耶和華神才是真實能滿足人心的唯一,使他選擇與別神“劃清界線”。“隨心所欲”的世界潮流中,屬神兒女必須透視山寨背後的偽劣,不被吸引、忽悠,並與會代替獨一真神的假神,劃清界線。

 

禱告:神啊,讓我與山寨版上帝劃清界線,幫助我能以你為我生命的唯一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