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那不赦免他人過犯的靈(奇瑞)2021.02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26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免了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”(《太》6:12)

 

《馬太福音》第五章提到,若有人在祭壇上向神獻禮物時,想到有弟兄和你懷怨,就要趕緊將禮物放下,先去與弟兄和好,再來獻禮物。

這經文是什麼意思呢?主耶穌實在是憐憫我們,知道我們的屬靈生命在成長的過程中,一定會遇到捆綁與掙扎。比如,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就是無法為教會裡的某位弟兄姐妹代禱,禱告似乎總是受到阻礙,好像生命的活水沒有打開一樣。

當我們仔細閱讀“登山寶訓”時,就會看到,耶穌討論了好多人與人之間的紛爭,祂論到發怒、離婚、報復、饒恕,論斷人等,這些都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。矛盾會產生怨氣,而怨氣就給魔鬼留地步,那不赦免他人過犯的靈就偷偷地進來了。

這靈是捆綁人的,讓我們陷入偏見和自義中。偏見就是偏看、偏聽、偏想——在偏見之下,聖靈無法引導我們,我們依然能夠得到信息,但是信息是片面的、是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的,這些信息反而更加加強了我們所得出的結論,這結論經過不斷的自我暗示和肯定,然後就進入了論斷。

進入論斷就是決定是非。這是非不是藉著正確信息而來,也不是聖靈的啟示,是人自己心中設立的。決定是非後,下一步就生出隔閡,開始與論斷的對象劃清界線。此時,消除這個界線的唯一辦法,就是使我的想法,我的情緒,我的心意得到意足,即一切都要按照我說的算,以我為準。

至此為止,魔鬼的詭計已經得逞,他讓我們在鬥爭中內耗。這樣的隔閡在教會事工中特別容易發生,因為每一個教會事工,都是魔鬼要攻擊的目標,而正在負責事工的基督徒,就是第一個受攻擊的對象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若你陷在這樣的攻擊中,若你在禱告中,在和其他肢體交流的過程中,意識到你的內在有不饒恕的靈,讓我們快快悔改,禱告自潔,求神憐憫,識破撒但的計謀,順服那能生出活水的聖靈吧!

 

禱告:天父,求你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心中常存著苦毒、嫉妒、紛爭,以致說出的,也是各樣毀謗自義的話。求你憐憫我們,藉著聖靈的提醒,讓我們看到自己不能勝過這些,唯獨依靠耶穌基督才能勝過,讓我們多多地依靠基督,每時每刻藉著禱告順服真理的聖靈,從而也能在言語中結出平安的果子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