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美好,卻不值得留戀(奇瑞)2021.04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4.07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他們不屬於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”(《約》17:16)

 

在《約翰福音》中,耶穌為門徒禱告,在禱告中,祂啟示門徒,他們不屬於世界,因為祂自己也不屬於這個世界。

“屬於世界”是什麼意思呢?在我看來,“屬於世界”就是把生命的根扎在世界上,世界樂,我就樂,世界悲,我就悲;如果屬於世界,我會天天盯著世界的動向,世界的法度,世界的權柄,並且追逐這些,因為這些是我的根。

但是我是被基督從這世界贖買出來,我不屬於世界,所以世界的喜好與我無關,我的根不在這裡。耶穌說祂是葡萄樹,我們是葡萄枝,我們是連於基督的,祂是生命的源頭,是我們要依靠的根。

耶穌知道自己不屬於世界,祂與天父本為一,祂的家不在這裡,因此祂不留戀這個世界。世界再美好,卻不值得留戀,因它不是永遠的家。耶穌最後回到了天家,正如我們要回家一樣。

試問:我們可以帶著世界上的東西回到天家嗎?顯然不行。當我們回到天家,世界在我們身上貼的各樣標籤都會被除去,我們的職業、成就、財產、關係……一切與世界有關的東西,在死的一剎那,都離我們而去,再也回不來了。

若我們屬於世界會怎麼樣?當離開的那一刻,我們會覺得可惜、難過、悲傷,戀戀不捨、會想緊緊地抓在手中,不肯離去。可是生命豈是掌握在我們手中,死亡豈是我們說了就算的?

然而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,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。我們被造的目的,不是為了在這個世界上扎根。神安排人管理世界,可惜始祖亞當犯罪,以至於後來的我們就妄想成為世界的主人,殊不知,最後世界變成了我們的主人。

但是神的計劃是要挽回我們,邀請我們回家。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,因此《希伯來書》寫道,基督徒本是這個世界不配有的人。耶穌將要帶我們回家,我們將要回到生命之主的懷中,回到天上那永恆的家,那才是我們應該去的地方。

到了那一天,你要帶什麼東西回家呢?我想,神就是愛,耶穌用無條件的愛愛我們,因此,天父的家裡也應該充滿了神聖之愛。我們能帶去的,也許只有愛的回憶,這愛包括對神的信心、順服、欣喜,讚美,感恩,對配偶、孩子、朋友的愛……

親愛的弟兄姐妹,讓我們脫去世上的纏累,往家奔跑吧!在回家的旅途中,或許會跌倒、會受傷、會有苦難,但是與那永恆之家相比,這些又算什麼呢?它們都不能阻止我們回家。主已在榮耀的雲彩中等候我們,祂張開雙臂,面露慈祥,要來擁抱我們。我相信,與祂相見的那一刻,我們身上的傷痕、心中的愁苦定會瞬間如煙消逝。

 

禱告:主啊,我們內心常眷戀世界,以為這是我們的家,我們活在了撒但的謊言中。求你赦免我們。你早就告訴我們,我們不屬於這世界,正如你不屬於這世界,我們是寄居的,我們要歡歡喜喜地,奔向你為我們所預備的家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