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,為的是你 (佘亞弘)2021.05.2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22      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在那裡有雅各井;耶穌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井旁。那時約有午正。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。耶穌對她說:‘請你給我水喝。’( 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。)”(《約》4:6 -8)

 

正午敘加城外的井邊,耶穌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。耶穌行路困乏、口渴的需要,打開了雙方所屬群體皆不認同、也不認可的交流。

似乎雞同鴨講,雙方來回數輪的對話,答問之間,令旁觀者(若有的話),找不著邏輯。明明是耶穌需要水喝,但祂卻宣稱婦人才是真正渴了、需要水的人,而在她眼前的彌賽亞,正是她尋找已久的生命活水。這卻是耶穌精心的安排。

回加利利的路上,耶穌刻意選擇這個地點、這個時間,為的就是這個被城裡人鄙視的婦人。長年生活於渴望真愛、歸屬、尊嚴,卻無法滿足、不斷失落的這個婦人,在這人生決定性時刻,與永生真神相遇,心靈被觸摸的當下,顧不了一切地奔回城裡,宣告彌賽亞的蒞臨。

是的,耶穌為她而去,祂也刻意為你我而來,為使我們可以不再靠自己打水,得飲祂所賜之生命活水。與祂相遇定格的那一刻,我們便連於永生。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像這位婦人一樣,成為耶穌的見證?

 

禱告:天父,原以為是我尋找你,哪知卻是你差愛子耶穌為我而來,要使我重得真愛、歸屬與尊嚴,感謝你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