判斷我的乃是神(小剛)2021.05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5.2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我的神啊,我若行了這事,若有罪孽在我手裡,就任憑仇敵追趕我,直到追上,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,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。耶和華啊,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。”(《詩》7:3、5、8)

 

當我們被人責難、感到委屈,會急忙找親近的人傾訴、博取同情,會匆匆找有能力的人述說,贏得幫助,我們很少會第一時間像大衛來到神的面前,讓神來判斷自己裡面的公義和純正。

大衛被兒子押沙龍追殺,落荒而逃。掃羅的親戚示每咒罵大衛,說他是因流人的血而失去了王位,大衛阻止臣仆殺他,全然接受示每的咒罵說:“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,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,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,就施恩與我。”(《撒下》16:11b-12)

保羅看自己為神的僕人,在受人的非議時說:“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;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。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,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;但判斷我的乃是主。”(《林前》4:3)

約瑟在法老內臣家為奴,天天遭主母騷擾,又被誣陷性侵,百口莫辯,最後被下到監裡,但神知道這是為什麼,就與他同在,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

 

禱告:主啊,當我面對人的批評,不要再為自己作任何合理的解釋,我要先看到你的意思,或要我潔淨或要我儆醒;

主啊,當我被你光照,曉得是得罪了你,又虧欠了人,就不要再為自己作任何“屬靈”的辯護,我實在沒有像嘴裡要表達出來的那麼好;

主啊,你在天上,人在地上,我表白的言語要“寡少”,因為屆時你要照出暗中的隱情、顯明人心裡的意念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