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品:愛人如己(編輯部)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32期

          多年以前,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一對老夫婦走進美國費城一間小旅店的大廳,希望能找到一個安身之所,度過這個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這裡還有空房嗎?”老先生問道。值班的服務生是個年輕小夥子,臉上掛著迷人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們所有的房間都滿了,”這個職員說,“但是外面下這麼大的雨,又是半夜一點,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你們。你們是否願意委屈一下,睡在我的房間?雖然那不是豪華的套房,但應該可以讓二位度過一個舒適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對老夫婦不肯,但是這位年輕人堅持著:“別擔心,反正我要值班呢!”老夫婦只好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老先生到櫃台前結賬,對那位服務生說:“你的好心,足堪擔任美國最好的旅館的經理。也許有一天我會為你蓋一棟旅館,讓你經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服務生微笑著看著他們。他們三人有說有笑,非常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他們驅車離開時,這對老夫婦都覺得,這位年輕人真的很難得,這個時代要找到這樣友善、樂於助人的人,實非易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年之後,這個服務生幾乎已經忘了此事。他忽然接到老先生的來信。信中提到那個風雨的夜晚,並且附了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,邀請這位年輕人去訪問他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這位老人在紐約接待他,並且領他到第5街與34街的交口,然後指著一棟全新的建築,那是一棟紅色石頭蓋的宮殿式建築,還有高聳入雲的塔樓與瞭望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這就是我為你蓋的,請你來經營的旅館。”老先生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一定是在開玩笑!”年輕人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向你保証,我不是在開玩笑!”老先生說著,嘴角露出一絲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位老先生的名字是威廉‧華爾道夫‧阿斯特(William Waldorf Astor),這棟壯觀的建築就是最早的華爾道夫飯店(Waldorf-Astoria Hotel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年輕的服務生後來成為它首任的經理,即喬治‧波特(George Boldt)。這位年輕職員從來沒有想到事情竟然會這樣發展,一點善心就使他成為世界上最豪華的旅館的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聖經說,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;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。(《來》13:2)

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的價值在乎你觸動了多少生命,而不在乎你擁有多少財富。

資料取自: http://www.godswork.org/inspiration23.htm,本刊獲授權編譯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