贖回光陰(許萬常)2021.06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04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”(《弗》5:16)

 

“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”,“愛惜”又作贖回,有救贖的含義。為什麼要愛惜光陰呢?理由是“現今的世代邪惡”。這聽起來似乎有點矛盾,邪惡的世代不值得珍惜,人恨不得早點離開,為何還要贖回?

這裡並不矛盾。因為世代邪惡,主來的日子近了,所以我們應當心生急迫感,把時間贖回——我們要積極正面地運用時間,為多傳福音,為贖回更多失落的靈魂。

“走另一條路線可以省下15分鐘”,“谷歌地圖”告訴我們,我們正在前往奧斯汀的路上,35號州際公路一向都很擁擠。

“省下那15分鐘要用來幹嘛?”我問身旁的妻子。“堵車的時間,夫妻可用來作深入的交流,比花時間看電視或打電動要好得多了。”人省時為要累積更多閒暇,但是閒暇要用來做些什麼?

有句話說,一寸光陰一寸金,省時如省錢,但是省下的錢、省下的時間要作什麼用途?我想,時間和金錢的價值,全在乎人如何使用:同様的1塊錢,可以用來幫助窮人,或是為自己買一包煙;同樣的1個小時,可以用來看電視或睡懶覺,也可以用來讀經禱告。

人省時不是用來揮霍,省錢也不是用來滿足自己的私慾;罪人長壽,會累積更多的罪孽,好人長命卻能行更多的善行。

因此,贖回的目的是把生命納入正軌。神給人救恩,為要恢復人被造的目的,就是終生愛神、並且享受祂的同在;把金錢“贖回”,為用來養家糊口,並且可以奉獻給主;把時間贖回,為要用來事奉神,一生一世為主而活。

事實上,人一生的定義,在於他們如何運用金錢和時間,主耶穌說,“因為你的財寶在哪𥚃,你的心也在哪裡”(《太》6:21);人的生命由時間組成,我們如何使用時間,就定義我們是什麼樣的人。

因此,十字架的救恩是贖回,人被贖回,人生觀、價值觀便得以被更新,更新的表現在於金錢和時間能運用在正確的用途上。因此,這樣的人生,才不會浪費,不會虛度。

 

禱告:主啊,因為你將我們贖回,所以我們可以贖回時間,將時間用在你永恆的國度裡,活出真正有價值、有意義的人生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