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許真的沒有好好想過(小剛)2021.06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0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那裡去。他因著信,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,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,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、雅各一樣。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,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。”(《希》11:8-10)

 

多少的時候,我們想到亞伯拉罕,覺得他的信心就是敢於離開本地本族父家,到一個自己不知道的陌生地方去,所以我們就簡單地把自己當年出外闖蕩的人生,類比為亞伯拉罕的信心,所以我們就簡單地把相對良好的人文環境的地方(比如北美),視為流奶與蜜的迦南。

我們或許從來沒有好好想過,亞伯拉罕明明在應許之地,卻自視為異鄉,明明是主人卻自認為客旅,沒有好好想過他的腳步不曾停滯,他是在追尋那有根基的城——天上的家,沒有好好想過亞伯拉罕這一生的奔波是朝聖、是獻祭、是敬拜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不要在迦南卻漸漸挪移帳篷,直到所多瑪,將自己和自己的一家陷在極大的試探和兇惡之中;

主啊,讓我既歡喜快樂領受亞伯拉罕的福份,也要甘心樂意承擔叫別人得福的責任;

主啊,讓我明白迦南一樣還有鬼魔的試探、仇敵的網羅、隨流漂去的危險,保守我不做羅得第二,只做亞伯拉罕的後裔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