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向、面向(佘亞弘)2021.06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6.07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必在仇敵面前分散他們,好像用東風吹散一樣。遭難的日子,我必以背向他們,不以面向他們。”(《耶》18:17)

 

繼北國以色列亡國,主前586年,南國猶大未能倖免,臣民被殺、被驅散、被擄至外邦,在煙硝中,國破家亡,其景況何其可怕,卻是眾多先知反覆警戒之預言的實現。

在此事發生前,耶和華神透過先知耶利米,對稱為神名下的子民,鄭重宣告,更可怕的是,在這樣的日子,祂竟要背對著他們,不回頭、不施恩、不介入。

看似“絕情”的宣告與行動,令許多人質疑:祂真的是慈愛的神嗎?殊不知,這位深深愛著祂百姓的神,由面向轉為背向時,祂早就在撕心裂肺的痛苦中,泣不成聲:孩子們,為何要選擇走向滅亡!

而祂讓他們經歷這樣的痛苦,為的是讓他們痛定思痛,回頭。當他們從背離轉向祂,祂就由背向他們,轉為面向他們,要將他們從天涯海角召回,祂還要作他們的神。

神這撕心裂肺的愛,提醒今天的我們:不要懷疑神的慈愛,並記得,當祂還一次次地呼喊“回頭吧”之時,一定把握時機,轉身、面向祂。

 

禱告:神啊!感謝你一次次地忍耐我的悖逆,當我因著選擇走上岔路,痛苦萬分時,甚至覺得你背向我而埋怨你時,你還是給我機會回頭。求你幫助我,不再硬著己心,接受並活在你的愛中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