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的神(奇瑞)2021.08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11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 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”(《太》7:7-8)

 

等待了近1個月的時間,我家終於安裝好了軟水器,我非常開心。但回想整個過程,卻並不容易。

先是由於對管道尺寸不清楚,我幾乎跑遍了城裡面大大小小的店,僅The Home Depot(美國一家家庭裝飾品與建材的零售商)就跑了3次,在多次咨詢導購員後,我開始對水管有了一個基本的認識。此外,在這個過程中,我認識到,現在的設備很先進,比如以前切割銅管,幾乎不敢想像,而現在只需要一個手掌大的裝置,手動轉幾圈,銅管就被切割開了。

整個安裝軟水器的過程,比如水管的銜接、適配頭的選擇,對我而言都不是一氣呵成的,而是經過了一系列的探索和思考;有好多次,我想要不乾脆請店裡的師傅來幫忙安裝算了。但後來慶幸沒有這樣做,因為當事情完成的那一刻,我不僅擁有了新的軟水器,同時也了解了如何安裝,真正體會了授人以魚,不如授人以漁的快樂。

這件事,讓我認識到啟發在生活中的重要性。啟發就像打開了一扇新的門。一開始,你可能如同盲人摸象,只了解事物的一點點;不過,不要停留在初期,不妨繼續探索,透過觀察細節、詢問、解惑、反復求證,最後勇敢地跨出一步,這就是成長。

有的慕道友說,等我看懂了聖經,我再去相信神。殊不知,存這樣想法的人,可能永遠停留在只知道聖經是一本好書的階段。我們確實需要看懂聖經,但不是一蹴而就的。神不會一下子將自己啟示給我們,祂希望慢慢地啟發我們,讓我們去探索,而祂的奧秘往往隱藏在那些探索的暗處。

在教會中,我們常常聽到一句話:救恩是免費的,是讓我們白白得到的。這話沒有錯,但我們卻不要誤以為,我們信了主,就應該遊手好閒,坐享其成。耶穌囑咐門徒要去尋找,祈求,叩門。保羅也說,要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。

總之,神是啟示的神,在信仰之旅中,我們要不斷地接受神的啟示,進一步尋找啟示,透過這些啟示,最終看到神的作為,這是奇妙的經歷。

當然,我們的神不僅是啟示的神,也是忍耐的神,祂懷著極其的耐心,等待著我們願意去回應祂,去探索關於祂的奧秘,接受祂的啟示。

 

禱告:神,你是何等充滿智慧的神!你邀請我們一生來認識你,探索你!求你更新我們,挑戰我們,帶我們進入到更成熟的地步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