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如蓋房子(許萬常)2021.10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20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”(《啟》3:21)

 

人活著,就是在蓋房子,每一個日子,都是一磚一瓦。正如房屋的建造,都有一個藍圖,人活著不是漫無目的,是朝著一個方向邁進。磚塊如何堆砌,都有精心的設計。

當然,蓋房子首先要打根基,根基打得穩,才能往上蓋,好像樹有多高,根就要有多深,建築是否經得起考驗,在於基礎牢靠,如果基石穩固,“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”(《太》7:25)

“那磐石就是基督”,人信主,生命就被建立在穩固的基石上。

生命的建築材料是時間。我們每人一天都被分配了24個小時,這是很公平的。生命的價值在乎如何運用時間,最終,你是“點石成金”,還是“點金成石”,你的建築是貨真價實,還是偷工減料?全在於個人的選擇。

“萬丈高樓由地起”,建築都是積少成多,一磚一瓦都有特定的地位與功能,我們不可小看每一天的日子,不可小看所付出的小小善行,所謂“勿以善小而不為”,我們都是在“積蓄”——不是為自己積蓄憤怒,就是積存無限的的欣喜。

“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,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?”(《林前》3:16)原來我們是在營建神的殿,要讓自己成為神更合適的居所,因此,“個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。”(參《林前》3:10)成聖的過程,是將自己的生命“裝飾整齊”,成為聖靈榮耀的住處。

因此,人過日子,是“瞬間就是永恆”的實踐,這點點滴滴的瑣碎,在不知不覺間,房子就蓋起來了。

“今天有什麼可以為你代禱的?”妻子發訊息給以前的學生。這種小事,猶如在土牆上繪一些小花。日積月累,終有一天,神能讓我們親眼見著這房子的榮美。

 

禱告:天父,祈求你賜給我們屬你的智慧,好讓我們珍惜光陰,為你過好每一天。那日向你交賬時,能被你稱作忠心而良善的僕人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