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乃是享受神的同在(小剛)2021.11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,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。耶和華啊,你的工作何其大!你的心思極其深!”(《詩》92:4-5)

 

這是一首安息日的詩歌,很奇怪,安息日卻在不斷地講說“工作”?——原來只有那些看見、並為神的作為高興,為神的工作歡呼的人,才會在神的聖日真正歇了自己手中的工,進入祂的安息。

“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”(《詩》46:10)原來一個心中無神,一個仰賴自己,一個為已有的半杯水抱怨,一個想多多積攢、一個在安息日仍然想要去拾取嗎哪的人,是不會有安息的。

詩人在安息日從早晨到夜晚滿了讚美,那是因為他看到自己的角被神高舉,被新油澆灌、膏抹;看到敵人遭報、惡人受罰;看到義人發旺如香柏樹栽於聖殿;看到自己年老仍然能結果子、滿了漿汁而常青——原來安息從來不是出於律法,乃是享受神的同在!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明白,我有多依靠你,我就有多安息;

主啊,願我曉得,我有多知道你,我的安息就有多深;

主啊,願我清楚,我有多愛你,我在安息中就有多感恩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