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你不受教,豈能成為兒女的施教者?(小剛)2021.11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9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不可不管教孩童,你用杖打他,他必不至於死。你要用杖打他,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。”(《箴》23:13-14)

 

當下,許多為人父母的基督徒,都會感嘆世風日下,卻又無力管教自己的孩子。其實,神在聲聲呼喚早已為人父母的你我為“我兒”,祂在問我們,你這個作爹媽的,有沒有受教的耳朵?因為只有你有了受教的耳朵,才能施教於你的兒女。

作父母的,你我真的愛神的訓誨勸誡嗎?神教導我們,不要爭搶座席的首位,不要貪戀他人的美食,不要依靠虛無的錢財,不要勞碌求富倚仗自己的聰明,不要挪移古時的地界侵入孤兒的田地,不要嫉妒罪人的亨通以致作惡,不要著迷妓女的深坑閃爍的酒杯……

讓我們問問自己,我是個謙卑受教者嗎?若不是,不受教的豈能成為兒女的施教者呢?

如果你沒有領受聖經說的,孩子是神交託於你的產業;如果你並不像約伯那樣,恐怕你的孩子犯罪心中棄絕神;如果你已經把孩子當作了皇上、視為了偶像;——你或許還沒有想到用杖,孩子就不見了,魔鬼已經把他給偷竊了!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明白,神的物要歸給神,神的孩子理當獻在神的祭壇上;

主啊,讓我看清,伊甸園的惡者,當下依然在人的家中行毀壞;

主啊,讓我曉得,有一天你來要我交賬,你託付給我的兒女會是其中的一項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