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並不能使你我潔淨(小剛)2021.11.2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27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要宰這羊,取點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,又抹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腳的大拇指上;並要把血灑在壇的四圍。你要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,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,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,他們和他們的衣服就一同成聖。”(《出》29:20-21)

 

原來任何的東西,都是因著羔羊的血才潔淨的,無論是人、是物;神要凡屬祂的人和他們所碰觸的事都被血潔淨,能分別為聖、分別為祂;好讓祭司們的耳能聽祂的話,手能做祂的事,腳能走祂的路。

記得當年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百姓,在環境的壓力和人為的難處面前,不再仰望神、尋求神,於是整整16年天不降甘露、地不出土產;即使之後他們重新上山取木料,重拾起初的工作,只因他們心灰意懶,嫌重建的聖殿為小,不及昔日所羅門聖殿的榮耀,以致神的管教仍然沒有一刻停止。

其實我們和猶大的百姓一樣,誤以為自己的腳已經踏在聖地上了,自己的手已經在碰觸聖工了,那自己就應該是一個聖潔的人了。但上帝說,不是的!參與聖工本身並不能使人潔淨,只有人聖潔了,他所做的工,他所獻的祭,他所建造的聖殿才會蒙神的悅納!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曉得,猶大百姓醒悟的那天,才是你停止降災、賜福那地的開始;

主啊,願我明白,你將猶大百姓的虧損放在了人的面前,是為了警戒我;

主啊,願我醒悟,你立約的血,早已抹在了我的右耳垂、右手拇指、右腳拇指上了,我不是因著我所做的工而潔淨,而是你使我成為一個潔淨的人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