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不透卻被震撼的智慧(佘亞弘)2022.01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1.17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如果你們是為美善而熱心的人,誰會傷害你們呢?然而,即使你們為義受苦,也是蒙福的。不要怕他們所懼怕的,也不要驚慌不安,只要你們心裡尊主基督為聖,無論誰要你們對你們裡面的盼望做個交代,你們都要隨時預備好答覆他;不過要以溫柔、敬畏的心答覆,並且持守無愧的良心,以致誰詆毀你們在基督裡的良好品行,誰就要在你們受到誹謗的事上蒙羞。”(《彼前》3:13-16,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“你們真笨,為什麼不僅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,還以愛相待,對待迫害你們的人?”身旁人不解、吃驚,卻對這群耶穌跟隨者的生命表現,由衷生發出巨大的好奇。好奇的深層原因,是為這種生命而感動、羨慕。

神的子民需要活出神的屬性,這其中的智慧,是源於神希望用愛來感化世人——神透過耶穌基督生命中的柔和謙卑,顯明最大改變世界的能力在於捨己的愛,唯有捨己的愛,才能真正改變敵對者的心與生命。

明白神這一智慧的彼得,教導教會群體,因堅持信仰,面對加諸己身、無法抗衡和改變的各種不友善勢力、社會機制,信徒會身不由己,甚至無法自保,但以報復、武力抗爭,絕非最終解決之道。堅忍中,因信神而活出如耶穌基督那樣愛的生命,才是神心意中的路徑。

此生命智慧,使基督信仰從極小的群體擴散至世界各地,千千萬萬的人被這信仰轉化。對今天屬神子民來說,無怨無悔地活出愛,以生命闡明信仰,並預備隨時應答之道,仍是神智慧的彰顯,是吸引人歸主的最佳方式。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理解你以捨己的愛吸引世人歸向你的智慧,也幫助我有此智慧,將你的愛,帶至這極需你恩典的世界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