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信心內憂外患中的拒絕(佘亞弘)2022.02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2.23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拉伯沙基說:“你們去告訴希西家說,亞述大王如此說:‘你所倚靠的有甚麼可仗賴的呢?……也不要聽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,說耶和華必要拯救我們,這城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……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?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?’”

百姓靜默不言,並不回答一句,因為王曾吩咐說:“不要回答他”。(《王下》18:19、30、35、36)

 

不用動干戈,這位代表亞述王的統帥拉伯沙基的狂妄叫囂,可以令猶大臣民在滅亡的恐懼籠罩下絕望。身處當下,什麼是上帝子民的依靠?儘管希西家王進行了信仰改革,但當耶和華神的測試臨到時,他們的信心是否早已蒸發?

這種對信心充滿挑釁的叫囂,對歷代歸信基督的人來說,是不是也同樣耳熟?

“哈哈,你的神是誰?在哪裡?你這麼蠢,會相信祂?祂能救你?別開玩笑了,祂才不值得你信,怎麼可能是你的依靠!至於靠你自己,那就更甭提了!……”

這些使人心消化的話,以不同形式出現,它們可以來自環境的重壓與打擊,可以來自目中無神之敵對者的狂妄嘲諷,更可以來自那惡者撒但無所不用其極的細語欺騙,再加上當事人的信心軟弱、對神認識匱乏,這相互共振的內憂外患,足以讓人遠離神。

不要回答他!此刻的靜默不語不僅是對叫囂者,更是對那翻騰攪亂人心之語的拒絕。這拒絕挑釁、超越靠己反擊的選擇,成為瀕臨滅絕之信心的再燃火種。

面對打擊信心的內憂外患,選擇拒絕,將使你我再次經歷神的信實。

禱告:神啊,求你幫助我拒絕那會使我失去信心的聲音,也讓我的信心在一次次選擇拒絕後,長大成熟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