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敢誇口自己不失晚節?(小剛)2022.03.1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3.1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所羅門年老的時候,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,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——他的上帝。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他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。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。”(《王上》11:4-6)

 

若不是聖經的啟示、聖靈的光照,人是不會明白自己一旦偏離上帝,其敗壞的速度有多快;亞當是在婚姻關係裡悖逆上帝,將夏娃(他的骨肉)當作墊背的;大洪水的驚悚還未過去,人們在巴別就已經聚集起來,傳揚人的名;

以色列十個支派被擄才不多時辰,猶大所拜的假神,已經與他的城邑的數目相等了;保羅希奇加拉太人,竟然會這麼快離開基督的恩召,去跟從別的福音(參《加》1:6);《希伯來書》的作者也震驚於信徒因看不到基督的榮耀,就急急退回到了猶太教。

沒有人敢誇口自己可以不失晚節。聖經說,自以為有智慧,倒不如變作愚拙,好成為有智慧的(參《林前》3:18);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(《林前》10:12);人若無有,自己還以為有,就是自欺了(《加》6:3)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儆醒,因為不知道在哪一天離開世界;主啊,願我不要自以為是,因為下一刻會發生什麼,我不知道;主啊,願我單純,在惡事上愚拙,在善事上聰明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