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是否美好的事,終將結束?(盧初)2022.04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2.04.06

盧初

 

初進神學院時,除了享受紮實的神學餵養,靈裡飽足,生活更是滋養,三五好友盤據圖書館,埋首書堆、衝刺報告、互相打氣、交流神學,點點滴滴,一度讓我覺得日子美極了!

然而,是否“美好的事,終將結束”?

 

休學八個月

記得入學第2年,一件件超乎意料之事來襲,打得我措手不及、無力招架,讓我一度自閉,連學業都無心完成,休學8個月。感謝上帝慈繩愛手將我挽回,得以重返校園。

然而,離群索居的8個月,我日夜顛倒,當下如何調適生理時鐘,重拾學習步調,頗為挑戰,我不只體力不支,心情也不時震盪……

或許當時靈裡軟弱,過於善感,我總覺得原先親近的同學,似乎因8個月的空白,有所隔閡,不如以往親密。

某日,我與要好的同學分享心中失落,她耐心聆聽並真誠響應:“某種程度,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。”

但她旋即話鋒一轉:“但是,學校很多同學沒那麼活躍,容易被忽略,他們也是我們的弟兄姊妹,他們也需要別人的關心,或許,可以試著把注意力轉移到關心他人。”最後,她勉勵我: “我也在學習,我們一起努力!”

 

寂寞精煉後的新眼光

感謝同學用愛心對我說誠實話,她一番勸言,猶如當頭棒喝,把我從“自哀自憐”中敲醒,雖然低落情緒沒即刻消散,但著實給予我“新的眼光”看待當時處境。

感謝上帝藉此經歷,光照我內心,顯明我軟弱,思及入學首年,我時常呼朋引伴、群進群出,如今飽嘗寂寞,進而更加留心獨來獨往者。

確實,不少同學來去匆匆,可能因正職在身,沒時間交誼,也可能生性內向等等原因……當然,也可能有人享受孤獨,樂在其中。

不論如何,既然同蒙救恩,同為主內肢體,上帝既如此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(參《約一》4:7-11),我何不撥空認識不熟悉者,而眷戀某些人際網路呢?

感謝基督已來,完全無暇獻上,寶血洗淨我眾罪(參《希》9:11-14),使我在基督裡,成為新造的人(參《林後》5:17),否則,我仍是自我中心,不懂付出,只知索取。再憶起這些過往,不知為何,眼淚莫名滾落,一度無法抑制……

是否美好的事,終將結束?是,也不是!

是的,同窗情誼不論再深厚,終有落幕時。屆時,按上帝帶領,同學們分散四方,為主作工,忙於服事,往事只待追憶。同時,礙於時空限制,有些同學,一旦畢業即是永別,再也無法重聚。

但是,感謝神的恩待!作為基督徒,還有更美好的事,永不結束!人蒙救贖,全按神在創世以前的揀選,在基督裡白白賜下(參《弗》1:4-7),蒙上帝揀選,永被堅固,享有救恩,直到永遠!

當主再來,信徒將擁有榮耀的身體(參《腓3:20-21》),在新天新地,一同敬拜主。屆時,上帝要擦去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,因往事全過(參《啟》5:13,21:1、4)!

主啊,願你快來!

 

作者來自仁愛改革宗教會,現于改革宗神學院攻讀聖經輔導碩士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