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為什麽要隱藏呢?(小剛)2022.05.09

本文原刊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09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啊,你為甚麼站在遠處?在患難的時候,為甚麼隱藏?”(《詩》10:1)

 

我們和詩人一樣不明白,為什麼我們窮極呼天,上帝卻站在遠處?叫我們心痛到極處的,其實不是患難,而是我們的天父上帝隱藏了自己。

詩人說,惡人把上帝的子民追得火急,他們滿口是咒罵、詭詐、欺壓;他們的舌底是毒害、奸惡;他們面帶驕傲地說,耶和華必不追究。(參《詩》10:2-4)

上帝若不隱藏,人就嚐不到苦味了,所以上帝允許百般的試煉臨到祂的子民,還會加上暫時的憂愁。

設想一下:若我太過安逸,就不會情詞迫切向上帝呼求;若王子摩西沒有曠野的經歷,就不會成為以色列民族的領袖;若我自以為義,就不會理解上帝的憐憫,不明白祂的日頭,為什麼也照歹人;若我又懶又惡,就不會聽到上帝一再地告誡:還有一點點時侯,祂會再來,並不遲延。

倘若在百般的試煉中,上帝“隱藏”所帶來的痛苦,是免不了的,那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?

大衛說:“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, 我就默然不語。”(《詩篇》39:9);雅各說:“……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”(《雅》1:2);保羅說:“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”(《帖前》3:3);耶穌說:“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”(《太》5:10)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跟得緊一點,落單了,被惡者偷竊殺害毀壞的可能性,就大了。主啊,幫助我膽子大一點,不要為了終究會過去的幽暗患難,賠上了永遠的你。主啊,幫助我站得穩一點,不要心懷二意,在所行的路上失去了定見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