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為別人而活嗎?(小剛)2022.05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1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,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,就信了祂的名。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;因為祂知道萬人; 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,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。(《約》2:23-25)

 

在聖經原來的文本中“信”和“交託”是同一個字。耶穌知道人們不會因祂的神蹟來真正信祂,因為他們的心只會求更大的神蹟。耶穌也不需要人來幫助,證明祂是上帝的兒子。

我們太過看重別人怎麼看自己,常常苦惱的是,別人不清楚、不瞭解自己;我們總是想要證明自己,似乎人生多多少少就是為了取悅於人而活著。

你真的是王子,那不用擔心。就怕不是王子,才會怕別人看你為乞丐;我真的信耶穌,就不怕別人怎麼說;就怕我不那麼信、不那麼愛,才會裝出一些信的樣子、愛的樣子。

人會假冒為善,是因為知道自己不那麼真、也不那麼善。人常常為別人而活,是因為我們容易貪圖虛浮的榮耀。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,不僅看到你的神蹟,也能曉得你做事的法則;主啊,幫助我,不要貪愛人的榮耀,不要顯擺臭美,不要作秀假冒;主啊,幫助我,不要為了只得你賜下的福分,而忘記賜下福分的你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