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還有今日(小剛)2022.06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2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總要趁著還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勸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,心裡就剛硬了。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,就在基督裡有份了。”(《來》3:13-14)

 

上帝在說我們總要留心還存留在世的“今日”,不要被罪迷惑心裡剛硬;就像耶穌曾叱責那個躊躇滿志的財主:“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”(《路》12:20)

上帝強調“今日”,關注“當下”;今日一旦硬心,很容易一生頑梗,上帝怕我們再像當年的以色列,一晃就是40年,常常惹祂怒氣使祂厭煩。我們能有幾個40年呢,誰能保證上帝不會明日就來?

趁著還有今日,就不要繼續躺倒在軟弱上了;趁著還有今日,就不要繼續空談對上帝的虧欠了。今日,我們若不重拾昨天尚存的那一點點的愛心,就不會再有明天想要堅持到底的信心了;今日,你我若不想討上帝的喜悅,那就不會再有明天上帝與人同在的安息了。

告:主啊,求你幫助我,珍惜每一個“今日”而不是等到“明日”,讓我在今日就悔改不要等到明日剛硬;幫助我珍惜你在聖靈中給我的每一次感動,幫助我在今天就從小事做起,從裡面做起,每天一點點,建立我的信心。

 

歡迎您上網 behold.oc.org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