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知道什麼叫信仰嗎(小剛)2022.08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08

小剛

 

經文:“他們離開公會,心裡歡喜,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。”(《徒》 5:41)

 

因著傳耶穌是基督,彼得屢屢被抓、被打,宗教領袖還曾議論如何殺他。他卻沒有半點的抱怨忿恨,只是喜樂充滿,覺得自己能有機會為主榮耀的聖名受點屈辱,是配得的!

什麼是信仰?真正的信仰應該有一顆願為其活,敢為其死的心。我們曾為偶像瘋狂,一葉障目;我們曾發動情慾,膽大包天;我們曾為罪惡狂奔,死到臨頭。然而,今天我們說信主,卻信得不真不假;我們說愛主,卻愛得不冷不熱;嗚呼哀哉!

彼得在受辱時有喜樂,是因為他愛主超過了愛自己;保羅看自己所受的苦為至輕至暫,是因為見到主將要成就的永遠的榮耀,極重無比;亞伯拉罕在迦南仍然看自己是寄居的,是因為他羨慕一個在天上的更美的家鄉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為人能看得透徹一點;不要被暫時的事物迷惑,忽略了永恆的事物。主啊,願我為你能活得癲狂一點;不要貪戀於安逸的環境,願意為你走到水深之處。主啊,願我能活得“輕省”一點;因為將來什麼都帶不走,除了心中的愛,和那些做在你名下的事。

 

歡迎您上網 behold.oc.org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