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,還是妥協?(小剛)2022.09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9.1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保羅來到特庇,又到路司得。在那裡有一個門徒,名叫提摩太,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,他父親卻是希臘人。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。 保羅要帶他同去,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,就給他行了割禮。”(《徒》16:1-3)

 

堅持中的“妥協”

保羅同意提摩太行割禮,不只因為提摩太的母親是猶太人,而且那些地方的猶太人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,這樣提摩太日後在猶太人和外邦人之間服事,就會少一點難處。

多年後,主一路引領保羅來到耶路撒冷為祂作見證。教會的長老憂心已經信主又為律法熱心的猶太信徒,會困惑甚至跌倒,就勸保羅照著他們的建議,帶領4位猶太信徒進聖殿去行潔淨的禮,並替他們拿出不菲的規費。保羅默然領受並不勉強。

 

妥協中的“堅持”

同樣是保羅的“真兒子”外邦人提多,保羅就不讓他受割禮;同樣是受人敬重的彼得和自己的好友巴拿巴,因為福音與外邦人吃喝,但又害怕律法之人的批評而裝假,卻被保羅痛心批評。

我們的問題是不知如何在“堅持”和“妥協”間平衡。我們的軟肋不是目中無人,就是隨從眾人;我們的癥結,就是看人的的臉面過於看上帝的臉面。

禱告:主啊,求你賜我智慧和信心,使我在應該堅持的事上學會堅持,在應該妥協的事上學會妥協,不是為了自己的益處做抉擇,而是為了別人的益處,為了你的榮耀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