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謊言:我沒有信心(雷鳴)2022.09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9.28

雷鳴

 

經文: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上帝所賜的。(《弗》2:8)

 

從這節經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,人之所以能夠重生得救,完全是上帝的恩典。

上帝賜給人信心,使我們能夠藉著祂所賜的信心接受這救恩。這一切都是上帝自己做成的,我們毫無功勞可誇。反之,每一個基督徒裡面,必都有上帝所賜的信心,否則我們不會重生。

信心好像一粒種子,是上帝種在蒙恩之人的心田。這種子會發芽生長,開花結果。信心的成長往往和上帝的話密切相關,正如聖經所言:“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”(《羅》10:17)

我們越相信上帝的話,就越會經歷上帝話語的能力和上帝的信實,信心自然就會愈加增長。無論是婚姻、工作還是其他方面,我們相信並依靠上帝,我們就會在那一方面經歷上帝的大能和奇妙的供應。正如耶穌親口應許的:“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”(《太》21:22)

然而,在實際生活中,我們往往遭遇一個可怕的謊言:“我沒有信心,所以我的禱告常常沒有被應允。”

這個謊言曾經深深困擾我多年,使我陷入一個無法自拔的怪圈裡。聖經說,“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”(《來》11:6)。但我的問題恰恰正是面對困難挑戰,缺乏信心。結果這成了一個死胡同:我沒有信心,但上帝向我要的就是信心,所以我不得上帝的喜悅,我的困境也無法解決。甚至,我禱告向上帝要信心,可是問題是,我這個禱告也缺乏信心。最後感覺一切都成了死結,沒有出路,全被卡住了!

之所以會陷入這樣的死胡同裡面,其實是我憑著自己的感覺、理性和邏輯分析得出的結論,但它是錯誤的。

因為上帝已經把信心賜給我了,我確定我重生了,我裡面有藉著上帝所賜給我的信心而得的新生命。既然上帝永不改變,祂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,上帝就不會今天給我信心,明天又突然改變主意把信心從我裡面拿走。

所以,我裡面永遠有信心。今天面對的一切環境,是上帝要讓我學習,去應用這個信心,上帝要拓寬我生命的境界,讓我長大成熟。

原來,信仰可以很簡單:聖經怎麼說,就怎麼相信!面對任何挑戰和艱難,上帝的話語和恩典永遠大過這一切!

禱告:親愛的主啊!你何等奇妙,雖然我那麼多的軟弱和不能,但是你的大能和信實,卻足以扶持我,正如你應許的“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”(參《林後》12:9)。所以,我一切的不能和缺乏,正是經歷你恩典的機會。求主聖靈繼續帶領我,更多走出自我,永遠以信心來回應真理,見證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好牧人!奉耶穌的名禱告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