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靜做工的人(盧潔香)2022.10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0.06

盧潔香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、勸戒這樣的人,要安靜作工,吃自己的飯。(《帖後》3:12)

 

在當今世界文化潮流中,有一種常見的自我推銷術,就是人為了突出自己,不甘落後於別人,就拼命抓住一切表現的機會,以為越喧囂越受人注意、獲得他人欣賞;越吵嚷越有人跟從。

保羅卻一再強調聖徒“立志作安靜人”(參《帖前》4:11),“神不是叫人混亂,乃是叫人安靜”(《林前》14:33)。這與世人的標準恰恰相反。

在今天這個喧囂的社會裡,隨著經濟與政治的不斷劇變,傳統價值觀遭到顛覆,人心滿了浮躁與狂傲,隨處可以聽到抵擋上帝的聲音。社交媒體整天以各種奇葩、爭權奪利、不擇手段的“新聞”來博眼球。人們顛倒是非、指鹿為馬,世界開啟了失控瘋狂的模式。

作為信徒,我們怎樣才能在這個喧囂的社會中,不迷失自我和持守信仰呢?

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:“安靜”不是環境,而是我們內心的狀態。“安靜”是在吵鬧和喧嘩中的沉思,是在繁忙中的獨處,是在稱讚熱鬧中的儆醒,是危急下的處變不驚。

這是屬靈生命深處中的一個操練,需要我們默念思想上帝的話語,並多方省察心靈的光景。人安靜才可思過。我們只有在上帝面前安靜,讓聖靈光照,靜思己過,才可以清楚上帝的旨意,引向悔改、更新改變與成長。

無論外面的環境如何,在安靜中與上帝相遇,就有滿足的感恩與喜樂。無論這世界如何巨變,我們若在主裡就能安靜篤定,在全然向上帝的交托中,有十足的把握。

安靜是屬靈生命成長中,不可或缺的重要途經,是與上帝進入內室,以忠貞的愛向祂傾心吐意;是在人生風起雲湧、跌宕起伏中,將自己隱藏在全能者的翅膀之下;是如同與主漫步在花園中的恬謐,溫馨,單單彼此相屬的密切關係。

安靜做工的深層意思是,我們在安靜中成為對的人,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。

禱告:親愛的主,我心所愛慕的上帝,求你幫助我在忙亂浮躁的社會風氣中,立志作安靜人。讓我專一愛你,渴慕你,使我全人全心投入在你豐盛的恩典裡,欣賞你的作為,享受你的同在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