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到底(佘亞弘)2022.10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0.05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此後,耶穌到各城鎮去傳揚上帝國的福音。同行的有十二使徒,還有幾個曾被邪靈和疾病纏身、現在已被醫治的婦女。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,耶穌曾經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。(《路》 8:1-2; 當代譯本)

約瑟取了身體,用乾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,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。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,就去了。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裡,對着墳墓坐着。(《太》27:59-61)

 

被7個污鬼轄制、折磨的痛苦人生,因著耶穌,抹大拉的馬利亞得釋放、改變,也自此跟隨耶穌。儘管聖經沒有記述她在此之前與之後的差異,但在她身上顯示出有著一股源於領受恩典之後,內在生命復甦的力量:因領受愛,就愛到底的能力。

當耶穌經歷被捕、受審、受難,直到被安葬於墓穴中,不可思議的是,即使極度的驚惶、焦慮、恐懼、無助,心靈撕裂的痛苦籠罩,門徒四散之時,馬利亞仍堅毅地執著必須“在場”。因著愛,她“在乎”要與她所愛的主在一起。難怪,第一個與復活耶穌相遇的人,是她!

這愛到底的愛,不是出於勉強,不是條件交換,而馬利亞的“在乎耶穌”,正是我們與耶穌有密契關係的關鍵。此“在乎”顯明專注於耶穌。面對耶穌,首先是一個愛的問題,不是一個做什麼的問題。面對耶穌的愛,必須以愛“回應”,不是以做什麼“回報”。

“愛上帝”,就會渴望要滿足上帝的心,而滿足祂心的關鍵,是以愛回應祂神聖、愛中的邀請,進入與祂合一的關係,愛祂到底。

讓我們一起學習。

禱告:主啊,我常忙著做能討你喜悅的事,卻忽略了你發出的與祢親密關係的邀請。幫助我,讓我學會注目定睛於你,喜歡與你在一起,以愛回應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