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會憂傷痛悔嗎(小剛)2022.10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0.2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”(《詩》34:18)

 

大衛說,耶和華靠近那些傷心的人,祂不會拒絕他們。上帝也說,祂“作孤兒的父, 作寡婦的伸冤者”(《詩》68:5);說祂要報應那加害者,“必拆毀驕傲人的家, 卻要立定寡婦的地界”(《箴》15:25)。

大衛說,耶和華拯救靈性痛悔的人,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。上帝也說:“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 也與心靈痛悔、謙卑的人同居;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, 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。”(《賽》57:15)

所以不要再為大衛犯了致死的罪,對上帝耿耿於懷了。聖經將大衛的故事“放大”,是為了告訴我們,厲害的試探也會出現在你我的面前,魔鬼照樣也會在第一時間慫恿你我欲欲而試。

所以要為上帝重看大衛憂傷痛悔的心感恩,為上帝以慈愛憐憫赦免大衛的罪孽稱謝!因為有一天,你我不幸落入同樣的光景,至少知道該怎麼去做了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為你的話戰競,充耳不聞、視而不見,那罪就更大了;主啊,不叫我遇見試探,不為惡人的富有亨通,心懷不平,以致作惡;主啊,救我脫離兇惡,不要死到臨頭,還在想自己離底線還可以有多遠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