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是死的,還是活的?(小剛)2022.11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0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,“那有上帝的七靈和七星的,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,按名你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。(《啟》3:1)

 

亞伯拉罕的上帝,以撒的上帝,雅各的上帝,是活人的上帝;同理,基督今天活著,那我們按著基督的名,就應該是活的。然而,主扼腕嘆息的,很多人卻常常是“假活”,看上去是活的,裡面卻已經是死了。

有人在說,今天對上帝的家、上帝的兒女來說,最大的威脅不再是“無神論”,而是“遠神論”。這指的不是什麼理論,而是在說當下的有些基督徒,心中對基督可怕的冷漠,和對教會不再有的委身。

當教會以“內需”為主,維持現狀的時候;當牧者只順著眾人或好或壞的慾望而行的時候;當人活在宗教裡,有敬虔的外貌卻無敬虔的實意的時候;當我們已經沒有靈裡的激動,耶穌做在你我身上的見證,只停留在很多年前的時候……

那就是主說的“其實是死的”時候了。

 

禱告:主啊,當我不再有淚,我要小心,自己的裡面是不是已經剛硬了、麻木了;主啊,當我不思悔改,我要儆醒,自己有沒有隱藏的罪在作祟、在作梗;主啊,當我不敢向前,我要求問,自己有沒有失了異象、沒了方向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