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禍之後仍有平安(小剛)2022.11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1.23

小剛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如此說: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,我要眷顧你們,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們仍回此地。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 ”(《耶》29:10-11)

 

誰不期待上帝的恩言臨到呢?但上帝說,祂成就應許要在降災的日期滿了以後。如果再等70年,你我的心靈還有平安和指望嗎?

上帝定意降下災禍是真的。祂使猶大國被滅,猶大人被擄,猶大的聖殿被毀;上帝的百姓滿了羞辱,在巴比倫的河邊哭泣,他們不再歌唱,把琴掛上柳樹,情願右手忘記技巧,舌頭貼於上膛。(參《詩》137:5-6)

但上帝應許賜下的平安,也是真的。祂的百姓在被擄之地,蓋造房屋,栽種田園,生養眾多;上帝呼召他們不要自憐,起來為巴比倫求平安,為那城禱告耶和華的名。上帝在所定的日子,使他們被擄回歸,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;上帝藉此清除他們心中的偶像,使他們成為敬拜獨一上帝的子民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看到你允許災禍降下,為要將世人對“偶像”的指望轉向你;主啊,願我看到你在被擄之地仍在呼喚,為要你的兒女悔轉歸向你;主啊,願我看到你終極的心意,為要你的教會重建你的聖殿,榮耀你的聖名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