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恩登陸計畫(受教舌)2022.12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2.10

受教舌

 

經文:《詩》2

背誦:說:“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。”(《詩》2:6)

 

“你們馬上就要踏上征程去進行一場偉大的聖戰,我們已經為此精心準備了數月。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視著你們,各地熱愛和平的人們的期望與祈禱與你們同行。”這是艾森豪在諾曼底登陸前夕致盟軍的信中所說。

不過,他說錯了,不是精心準備了數月,而是兩年。

從“海王星行動”,到“霸王行動”,絕非“數月”這麼簡單。所以,諾曼底登陸的時間、地點受到嚴格保密。登陸前幾個月,盟軍還發起了旨在欺騙納粹的“保鏢行動”,讓對方誤以為登陸點在加萊海峽。美軍一軍官在臨近登陸的一次內部派對中透露了行動日期,就立馬被召回美國,灰頭土臉地接受處罰。

另一起仁川登陸計畫,麥克亞瑟從提出到修改再到準備,也足有四個月時間。整個過程也是受到嚴格保密。後來,對手也確實沒料到聯合國軍會突然在仁川登陸。

然而,上帝卻在《詩篇》第2篇,對聯合起來反對、攻擊祂的世界提前千年公佈錫安山為登陸點!難道上帝根本就不會打仗,只是一位蹩腳的軍事家嗎?

不!即便提前公開了上帝的“救恩登陸計畫”,所有對手都全部聯合起來,他們還是一敗塗地。上帝的實力實在太強了,絕對屬於“碾壓式”的“秒殺”級別。這就好比世界乒乓球冠軍告訴你:“下一個球我會發你左邊,下旋!”你知道了就能打過人家嗎?

一如保羅所說:“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智慧,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”(《林前》1:25)。更匪夷所思的是,猶太人、羅馬人明明聯合起來把彌賽亞君王釘死在錫安山的十架上,還是被對方從死裡復活後給徹底打敗了,全世界都變成了祂的地盤。

我們呢?有沒有省悟過來?猶太人說:“人類一思索,上帝就發笑。”那麼,人類一爭鬧,上帝就嗤笑。

默想:與上帝拔河,輸到天堂勝過贏到地獄。而所謂的“慘贏”也不過是“自欺欺神”罷了。

禱告:天父,這麼多人在抵擋你,這麼多反對你的思想氣勢洶洶,求你抗擊這一切;更求你使所有這些被謊言、狂妄吞噬的人,都能省悟過來,好使認識你榮耀的知識充滿全地,就像海洋的水充滿海洋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