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神論本身就是對無神論者的懲罰(受教舌)2023.02.1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2.18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14

背誦:愚頑人心裡說:“沒有神。”他們都是邪惡,行了可憎惡的事,沒有一個人行善。(《詩》14:1)

 

女巫不斷給瑞廉、尤斯塔斯、玻爾和沼澤怪洗腦,說根本沒有什麼上面的納尼亞王國,也沒有太陽、草坪和阿斯蘭之類,說這都是編出來騙人的謊話。在音樂的撩撥、迷香的引誘和謊言的蠱惑下,4位昏昏欲睡,馬上就要完全相信了。

好一個沼澤怪!但見他一個箭步把迷香踩滅,讓自己好清醒過來。然後,他信心百倍、勇氣十足地女巫說:

“既然沒有阿斯蘭,那你否認什麼?既然沒有納尼亞,那你害怕什麼?你不斷拿這個世界否定那個世界,但你這個世界又有什麼好呢?不是連4個孩子的遊戲都比你的國更讓人快樂嗎?哪怕沒有納尼亞,我們也要像有那樣生活而不願活在你的國度!”

這就是C·S·路易士《銀椅》中著名的“納尼亞宣言”。而《詩篇》14篇正是《詩篇》中的“納尼亞宣言”。無神論者宣告說:“沒有上帝。”(參《詩》14:1)但既然沒有上帝,你們為何不斷逼迫基督教?瘋狂“吞吃”信徒(參《詩》14:4)?要知道基督的追隨者沒有任何反人類、反社會和反法律的行為。

這就暴露了這些無神論者是明明知道有上帝,卻否定上帝,好讓自己任意妄為,做“邪惡”和“可憎惡的事”(參《詩》14:1)。所以,他們讓自己成了“愚頑人”(參《詩》14:1)。這種愚頑首先不是智力上無知,而是道德上邪惡。

還有人以無神論者也有很高的道德標準進行辯護。但試想:人為上帝所造,住在祂所賜的地球搖籃之中,有免費的陽光、空氣和水源源不斷地供應。人吃飽喝足了,卻高喊說:“從來沒有上帝!這是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!勞動讓人成為人!”

無神論者把自己關在一個封閉宇宙中,隔斷與上帝的關係,好讓自己在這個自造的宇宙中做上帝。這和女巫的地下王國有什麼差別?這不就是自造囚牢嗎?所以,無神論本身就是對無神論者的懲罰。

親愛的朋友,你知道叔本華在《如何才能幸福度過一生》中說的話嗎?“世界上最大的監獄,是人的思維。”那麼,我們是不是也住在無神論這個巨大的“監獄”中呢?

默想:20世紀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愚蠢的世紀,因為人拒絕了上帝。——索爾仁尼琴《紅輪》

禱告:天父,我不是無神論者,但在實際生活中,我有多少時刻真正活在你面前呢?求你把從我實踐中的無神論裡救出來。也懇請你現在就憐憫和釋放周圍那麼多活在無神論囚牢中的人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