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熄滅的火(小剛)2023.03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3.13

小剛

 

經文: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,不可熄滅。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,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,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。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,不可熄滅。(《利》6:12-13)

 

在這裡,上帝說祭司要將人自發自願地向祂表示敬拜、委身、奉獻,以及為贖一般誤犯之罪所獻的燔祭。祭司則要負責壇上的火晝夜不可熄滅,好將人不斷獻上的祭牲完全地燒去。

作為上帝眼中的祭司,我們今天還能做些什麼?因著耶穌而今獻祭的禮儀早已不再,但那獻祭(常常燒著,必須燒盡)的精神和意義,還存留在我們身上嗎?

當我們只願將“多餘”的帶到壇前,所獻的“祭牲”也可能是殘疾的;當我們只是完成例行的“公事”,那麼,獻上的就不再是活祭了。當我們自認是“Part-time”的基督徒,那祭壇上的火早就熄滅了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明白,如果對你的敬拜應該是每一天的,那我自省中的悔改也應該是每一天的;主啊,願我看見,你的祭壇還在那裡,只要有心獻祭,你就會降下火來;主啊,願我聽見,你還在召喚,凡屬你的都要進入你祭司的國度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