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-Ne-Ni——我在這裡(傑瑞)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3.31

傑瑞

 

經文:這些事以後,上帝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“亞伯拉罕!”他說:“我在這裡。”(《創》22:1 )

 

《Hi-Ne-Ni我在這裡》是一首非常讓人感動也催人回應主呼召的歌曲。

Hi-Ne-Ni的發音,是來自於舊約的希伯來文(הִנְנִי)。這個詞是由兩個部分組合而成的:前部分(הִנֵּה,發音為“hi-ne(h)”)意為“在這裡”(Look! See here! Take note! Behold!);後部分(אֲנִי,發音為“ani”)是第一人稱“我”。組合在一起就是“我在這裡”。

舊約中,亞伯拉罕、摩西、以賽亞等回應上帝的呼召和差遣時,就用到“Hi-Ne-Ni”,甚至上帝在回應人的呼求的時候也說“Hi-Ne-Ni”(我在這裡)。

 

放下所愛去回應上帝

聖經當中第一次出現Hi-Ne-Ni,是亞伯拉罕回應上帝的試驗時,所做的信心的回應! 

“這些事以後,上帝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‘亞伯拉罕!’他說:“我在這裡。”(《創》22:1 )

眾所周知,亞伯拉罕100歲才得到上帝應許的愛子以撒。孩子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。沒想到上帝讓他放下對兒子以撒的愛,以試驗他對上帝的愛。

HI-Ne-Ni需要我們放下心中所愛,打碎心中偶像,才能甘心獻上自己!亞伯拉罕因此成就了信心之父的美好見證。

 

 Hi-Ne-Ni——上帝會陶造你

耶和華上帝見他過去要看,就從荊棘裡呼叫說:“摩西!摩西!”他說:“我在這裡。”(《出》3:4 )

摩西早已習慣了米甸曠野中放羊的生活。但是當上帝在荊棘火中呼喚他的時候,摩西以“Hi-Ne-Ni”回應。上帝向摩西啟示自己,並一次次陶造他,如此才成就了《出埃及記》中那些波瀾壯闊的故事。

“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‘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’我說:‘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’”(《賽》6:8 )

先知以賽亞用“Hi-Ne-Ni”去回應之前,天使用紅炭沾了他的嘴將罪孽除去。接受差遣的先知在敬拜中看到自己的罪必須被除去,才能更好地被聖潔的上帝使用!

我們有沒有覺得自己不夠好,才能不夠,不配被上帝所用呢?當我們擺上自己的時候,哪怕只是那“五個餅、兩條魚”上帝也必陶造他使用!

 

上帝自己也說:Hi-Ne-Ni

無論是亞伯拉罕、摩西、撒母耳,還是先知以賽亞,當他們回應上帝後,都一步步找到了上帝給他們的帶領。他們在上帝的旨意中接受差遣並被陶造去完成祂的託付。

當人回應上帝的差遣時,會在禱告和呼求中經歷上帝自己的回應! 

“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”(《賽》58:9 )

我們的上帝不僅要我們去回應祂,祂也早已擺上自己回應我們的呼求。上帝的“Hi-Ne-Ni”就是“在基督耶穌裡”,上帝的愛子耶穌基督接受罪人的呼求全然擺上自己。

禱告:親愛的主,謝謝你擺上自己回應我們對你的呼求,更謝謝你居然呼召使用我們這些不配的器皿被你陶造、被你使用!求你引領我們每個人都能甘心情願地回應你的差遣和呼召,說“Hi-Ne-Ni 我在這裡”!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One response to “Hi-Ne-Ni——我在這裡(傑瑞)”

  1. Kong Chong Ling Avatar
    Kong Chong Ling

    十分美好的信息。加油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