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(小剛)2023.04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4.10

小剛

 

經文:上帝的兒子,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。 (《可》1:1)

 

耶穌——祂名字的意思是“耶和華拯救”,天使宣告上帝之子誕生是“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”(《太》1:21)。“基督”並不是耶穌的姓,而是耶穌的頭銜,意為受膏者,等同於希伯來文的“彌賽亞”。福音的意思是好消息,是上帝的兒子降世為人施行救贖,那是關乎萬民的,也是關乎你我的。

這樣看來,福音在我的裡面也應該有一個起頭。因人在耶穌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。原來偷竊的,就不再偷竊;原來說謊的,就與鄰舍說實話;原來淫亂的,就在身體上榮耀神。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!保羅說,為了要得著基督,他曾經以為有益的,現在卻認為有損的;他曾經看作至寶的,而今卻丟棄萬事視為糞土了(參《腓》3:7-8)。

整本新約聖經都在寫上帝兒子的故事,都在寫耶穌基督和他的門徒在地上行道的故事,才多少年他的門徒約翰就說:“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,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,我想,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。(《約》21:25)

問題是,耶穌基督創始成終,做事直到如今;祂是復活的主,祂沒有改變,手臂也沒有縮短。所以只要在祂的裡面,你我每一天也都可以是新的!故事是新的,經歷是新的,感恩是新的,由衷讚美祂的詩歌,當然也應該是新的!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心意更新,突破原來的自己,不然曾經在前,當下就已經在後了;主啊,引導我存心忍耐,奔那你擺在我前頭的路程,不要中途出局,晚節不保;主啊,激勵我滿有盼望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