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造了兩個大光(傑瑞)2023.04.1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4.14

傑瑞

 

經文:於是,上帝造了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,又造眾星。(《創》1:16)

 

這次回國,感謝上帝賜下不少好的傳福音機會!在傳福音的過程當中,被常問到一個問題:信耶穌後還能再信菩薩嗎?是不是耶穌這個大神管菩薩這些小神?……

這讓我不由地想用《創世記》中的話:“於是,上帝造了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,又造眾星”。(《創》1:16)

《創世記》是聖經的第一卷書,也是摩西五經的第一卷。摩西所處的時代,是一個各種神靈敬拜、偶像林立的多神論時代。多神時代的一個重要的特徵,就是有諸神創世的故事。其中比較典型的,是由太陽神和月亮神創造誕生了諸神。

《創世記》的作者摩西,如果證明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最大的神的話,就可說是上帝創造了太陽神“管晝”和月亮神“管夜”,同時讓讀者認識到這位元創造者的大能。

但是,聖經作者故意不使用太陽神和月亮神之類的術語,而用“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”來描述。 這是為了不讓讀者認為,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,也創造了太陽神和月亮神。

聖經明確反對多神論:“以色列啊,你要聽!耶和華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”(《申》6:4)。《詩篇》96篇宣告:“外邦的神都屬虛無,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”(《詩》96:5)。在新約中,雅各說:“你信上帝只有一位,你信的不錯;魔鬼也信,卻是戰驚”(《雅》2:19)。

這世界中,有很多假神和那些裝扮成神的,但是真神只有一位。讓我們一起來敬拜這位真神上帝吧!

禱告:我們在天上的上帝,你是創造諸天的主,你是那獨一的主!求上帝給我們分辨的能力和敬畏的心,也給我們智慧將上帝的創造講解清楚,更求上帝親自感化人心,讓更多人認識你接受你。禱告奉主名求! 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