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深處的安慰(受教舌)2023.05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02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23

背誦: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(《詩》23:5)

 

有位韓國牧者在上世紀50年代朝韓戰爭期間,受聖靈感動去服事一批中國戰俘。他獲准進入戰俘營,總是先給每位戰俘洗腳,然後教他們唱《詩篇》23篇,再傳講福音。他的漢語不太流利,但每每唱起《詩篇》23篇,大家都會流淚。

有一晚,他唱到第5節:“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”他突然抬頭上望。於是,大家看到了一張容光煥發、神采奕奕的,像天使的臉龐。接著,他大聲宣告:“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”(《詩》23:6)

然後,他因勞累過度,倒在地上,被主接走了。

多年前,我流淚聽到這個生命見證,也牢牢記住了這首詩,每次讀或唱《詩篇》23篇,心都被觸動。

後來有一次,我向人傳福音。辯論已久,誰也說服不了誰。我說:“我給你們唱首《聖經》中的詩歌吧!”他們表示歡迎。我開始動情地唱《詩篇》23篇。唱完後,我看到那位跟我剛剛還在激烈辯論的朋友,臉上竟掛著晶瑩淚珠。

信仰是真實無偽的安慰。我們心靈深處都需要。

《詩篇》23篇未嘗不揭示生命的困苦和生活的艱難,世上有各式各樣的敵人。但信仰的可貴,就在於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能在“敵人面前”,為我“擺設筵席”。哪怕死,也不能摧毀在基督裡的真實盼望和心靈安慰。因為基督真從死裡復活了,也使真信的人,一定能從死裡復活。不必等到將來,現在就可經歷。

《詩篇》22篇講主耶穌基督受死,但23篇講主耶穌基督復活。有了這復活,才帶給我們盼望和安慰。

默想:生活就像真實戰場,上帝知道你我都有敵人。所以,他才賜下死裡復活的基督,讓你我不再出生入死,而是出死入生。

禱告:天父,我承認我軟弱,也常因敵人而膽怯。但因有主耶穌基督為我經歷死蔭幽谷,為我嘗了死味,又為我從死裡復活,我才有勇氣面對這一切。天父,你已應許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,就求你看在主耶穌基督份上賜下這一刻的信心、勇氣和力量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