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若行得好,上帝使仇敵也與你和好(小剛)2023.05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23

小剛

 

經文:大衛因怕基士的兒子掃羅,躲在洗革拉的時候,有勇士到他那裡幫助他打仗。他們善於拉弓,能用左右兩手甩石射箭,都是便雅憫人掃羅的族弟兄。(《代上》12:1-2)

 

聖經在此處說了一件有趣的事情,大衛在希伯倫受膏得到以色列眾支派的支持,這其中有掃羅自己的族弟兄,他們甚至在掃羅死前就已經承認大衛為以色列的王了。

我第一想到的就是箴言裡的話:“人所行的,若蒙耶和華喜悅,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。”(《箴》16:7)

大衛行得好,他承認并且尊重掃羅為上帝的受膏者,即便窮迫之時悄悄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,都怕自己得罪了上帝,上帝就讓掃羅的族人一一都歸順了大衛。聖經說,“那時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,以致成了大軍,如上帝的軍一樣。”(《代上》12:22)

人都有自我意識,當受到別人擠壓和不公對待的時候,都會起來抗爭,對象可能是自己的同學、同事、同行,甚至是自己的同工。問題是,當我們在與人爭辯所謂“對錯”的時候,上帝卻在天上看我們內裡的“善惡”。所以保羅說:

“我被你們論斷,或被別人論斷,我都以為極小的事;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。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,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;但判斷我的乃是主。”(《林前》4:3-4)

禱告:主啊,願我不要總是計算別人的惡,而是學會善待別人;主啊,願我不要太愛作秀,縂把上帝所做的事情歸功於自己;主啊,願我謙卑下來,知道判斷生命的主權乃是你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