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無比艱難的交托(受教舌)2023.05.2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5.29

受教舌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讀經:《詩》27

背誦: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(《詩》27:13)

 

恩光弟兄家的老二被確診為唐氏兒。這個剛過百天的小傢夥還需要馬上做一個心臟大手術,能否活著下手術臺都很難說。恩光弟兄和妻子禱告了又禱告,交托了又交托,但還是覺得心有千斤擔。

一種哀傷、無力、難過的氛圍籠罩著全家。

就在孩子要做手術的那個清晨,恩光弟兄早早醒了。

一開始,他只是機械地讀經、禱告。忽然,他的眼睛觸碰到了《詩篇》27篇第13節:“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”這話像一聲號角頓時就響徹在他內心。

是的,大衛在信心中看到了耶和華的恩惠,經歷了耶和華的拯救和大衛王國的確立。那麼,對每一個新約百姓來說,豈不比大衛有更多感恩和喜樂的理由?因為就在這活人之地,主耶穌基督確確實實復活了!復活在祂,生命不也在祂嗎?為何我們還常常忐忑不安、焦慮牽掛呢?

對恩光弟兄來說,“耶和華的恩惠”首先不在於孩子手術是否成功,而在於主耶穌基督已經復活,完全打敗了罪惡和死亡,藉著新約之血使他的孩子成了聖約家庭的一員。

正如上帝所應許的:“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,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。不然,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,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”(《林前》7:14)。

是的,不管在人看來這個孩子多麼不好,但在上帝眼中,這個柔弱的孩子已經分別為聖了,完全就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。“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”(《詩》16:6)

於是,千斤重擔脫落了。恩光弟兄跪在上帝面前喜極而泣。感動他的靈,在他分享給我聽的時刻,也感動到了我,使我淚如雨下。

後來,這孩子手術很成功,越長越健康,越長越活潑。是的,耶和華的產業實在美好!

默想:不用怕我們的軟弱,上帝會賜給我們所需的力量。倒要怕那些我們自覺很有力量的時刻。——保羅·區普

禱告:天父,謝謝你已經在活人之地賜下主耶穌基督,使祂道成肉身,使祂死裡復活,從而讓我們這些軟弱的瓦器活著不再是自己,而是在基督裡面活著。天父,發自內心地謝謝你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