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禱告蒙應允(受教舌)2023.06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6.10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28

背誦: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祂聽了我懇求的聲音。(《詩》28:6)

 

你上一次禱告蒙允是什麼時候?對喬治·慕勒來說,上帝每天都在垂聽他的禱告。

他一生共開辦了5所孤兒院。從1836年4月1日正式收容孤兒,到1898年被主接走,慕勒服侍的孤兒多達10,024名,而六十多年的全部費用,達1,500,000英鎊之多。這麼多費用,竟單憑禱告和仰望上帝而得。慕勒從未向人募捐過,他認定孤兒院是上帝的,他只是受託管理。

在羅傑·斯蒂爾所著的《慕勒傳》中,慕勒提到自己在成為基督徒的54年零9個月間,有多達30,000個禱告蒙應允:或者在祈求的同一時刻,或者在同一天發生。

他說:“通常早上我還沒有離開我的臥室,那天早上禱告的已經蒙應允。在一天中,我有五六個禱告蒙應允,因此至少有30,000個禱告當時或者當天就蒙應允。”

“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祂聽了我懇求的聲音。”這正是慕勒想對你我所做的見證。而我們今天的禱告生活,顯然缺乏這樣的信心和活力。何等悲哀:不少教會的禱告會,竟是參加人數最少的聚會!

大家不妨學學慕勒,在每次禱告會上,留一點時間,來總結一下:從上一次禱告會到如今,共有多少禱告蒙應允?“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,他懇切禱告,求不要下雨,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。他又禱告,天就降下雨來,地也生出土產。”(《雅》5:17-18)

當然,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在聖靈感動下向天父表達聖潔願望。有時候上帝不應允我們的禱告,也有上帝的美意,我們也不必氣餒。

然而,不斷藉著禱告經歷上帝的應允,才能更激勵我們投入禱告大軍行列。但願你我都加入這禱告大軍,多多舉手向主懇求!

默想:上帝有時候應允我們的禱告,有時候並沒有應允,這之間的區別不是靈不靈驗,而是是否合乎主的旨意和是否尊重上帝的主權。

禱告:天父,你是應允禱告的主,但我們的禱告多麼缺少信心和力量!求你饒恕我們!在此特別求你賜下更活潑、更有力的信心,使我們成為主耶穌所希望的那種有信心的人。願你感動歷代禱告勇士的靈,感動以利亞和慕勒的靈,也加倍感動我們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