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的眼淚(傑瑞)2023.07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7.01

傑瑞

 

經文:耶穌快到耶路撒冷,看見城,就為它哀哭, 說:“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;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,叫你的眼看不出來。 因為日子將到,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,周圍環繞你,四面困住你,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,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,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。”(《路》19:41-44)

 

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流淚的時刻,例如,當自己經歷痛苦,或同情別人的不幸遭遇時……賴若瀚牧師有一次在證道的時候特別提到,千萬不要讓我們的眼淚白流,不要為追劇等情節流淚,應當為人的靈魂沒有得救而流淚。

週三晚上禱告會,Sharon師母分享了她探望自己二哥時的經歷:“我握住他的手,只有滿眼淚水,說不出禱告的話,只有喊主啊!主啊!” 

這讓我想起了最近聖地遊的時候,到了一座位於橄欖山,正對著耶路撒冷老城的天主教教堂,名字叫主哭耶京堂(Dominus Flevit)。

耶穌在光榮走向耶路撒冷的時候,震驚於眼前第二聖殿的美麗,並預測其將來的毀滅和猶太人的離散,而當眾哀哭。如今,在這個地址上建立起來的教堂像一滴眼淚,而且是倒過來滴向天父的眼淚!

看到這一幕,有一位團友流淚分享說:

當他在傳福音遇到攔阻的時候,心中難免有不快,尤其在面對某些由於特殊原因、不能自由接觸信仰的人群時,心中時不時感到忿忿不平,甚至還有咒詛。但是耶穌的眼淚提醒他,首先應該為這個人群流淚禱告!

耶穌的眼淚,顯示了祂對人類痛苦和死亡的同情和關懷,表達了祂對罪惡和世界的痛苦的認知,也是他悲天憫人的情感和人性的體現。主哭耶京堂的存在似乎也在提醒我們,天父收到了耶穌的眼淚——三位一體的上帝,愛我們每個世人。

感謝上帝!耶穌已經預備了十字架的救恩,現在這滴眼淚也可以是為得救和重生的喜悅而流。

禱告:感謝天父賜下愛子基督耶穌道成肉身走十字架的道路救贖世人,感謝耶穌基督為人類流下的眼淚!唯願我們的眼淚也是多多為身邊沒有得救的人群而流,求上帝給把領人歸主的喜樂加給教會! 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