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中見光(受教舌)2023.08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8.12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36:5-12

背誦:因為,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,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(《詩》36:9)

 

小時候我家沒手電筒,夜行只能靠月光,沒月亮的晚上只能摸黑走。印象中,我從沒提過冰心寫的那種“小橘燈”。

後來家裡終於添置了一支手電筒,我們走夜路就方便多了。不過,當時特別怕電池耗光了,每每走夜路,爸爸就規定只能打開手電筒亮一小會兒,就趕緊關上。路反正不會跑,沒什麼拐彎的話,照直走就行了。

上帝照進我們生命的光,可不像手電筒的光,會因電池耗盡而微弱、熄滅。詩人說:“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(《詩》36:9)”打敗那些不怕上帝者的,正是上帝聖潔、慈悲的屬性和祂賜給人的燦爛光輝。

人是多麼狹隘,擔心在上帝這裡會遭受禁欲、苛責和捆綁之苦,殊不知這位慈悲、憐憫的上帝卻開出了生命盛宴,讓人因“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”,因“樂河的水”得以滋潤。(參《詩》36:8)

而那些不要上帝的驕傲人,最終會“被推倒,不能再起來”(《詩》36: 12)。

為什麼不能再起來?因為他們沒有屢撲屢起、死裡復活的生命。這就好比枯樹倒了,就只能躺在地上慢慢爛掉;但青樹哪怕倒了,還能爬起來,往高處長,因為它有生命。

躺平和擺爛,是因為沒有生命,沒有光,沒有活力。

人就像一隻燈泡。燈泡不通電,就不能照明和發光。

上帝就是生命的源頭和光。那些沒有上帝光照的人生,活在罪的愁苦和死的陰影中,實在不值一提。只有那些擁抱光和與光合一的生命,才能活得舒展、美好。上帝的光,給人生命,也給人啟示,讓人看清自己和周圍,讓人發現一切真理都是上帝的真理。

讓我們常常在基督裡反思,我在光中見光了嗎?我因著被真理尋見而不斷探索和發現真理了嗎?

默想:就連人反對上帝的力量,都是上帝給的。所以,人一旦離開了上帝,就像樹枝離開了大樹。

禱告:天父,謝謝你作生命的源頭和光,我們的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;謝謝你賜下光,我們才能見到光;謝謝你一直護理,我們的生命才奔流不息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