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上帝為樂,因上帝值得(受教舌)2023.08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08.17

受教舌

 

讀經:《詩》37

背誦: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(《詩》37:4)

 

小明生日快到了。他在客廳裡大聲禱告:“主啊,賜給我一輛‘捷安特’自行車吧!”媽媽說:“不用那麼大聲,上帝聽得見。”小明說:“我知道上帝聽得見,可爺爺聽不見啊。”

這是一則笑話。但實際上,不少基督徒也像小明這樣禱告!他們不好直接用上帝為自己辦事,就轉而利用“爺爺”的慷慨。可惜“爺爺”聽力不好,就故意大聲說給對方聽。

這就像有人曾勸坐輪椅的作家史鐵生到廟裡捐錢和進香,說佛和菩薩會保佑他雙腿好起來。史鐵生斬釘截鐵地說:“我不去!這跟行賄有啥區別?”

確實,一個接受賄賂的神明不值得敬重。大衛堅決反對這樣的宗教投機。他在《詩篇》37篇中讓我們先要以耶和華為樂;在有了與主美好的互動關係後,再把心裡所要的告訴上帝,這樣就必得上帝的賜福。

這不是很多人津津樂道的“厚黑關係學”,而是以基督的心為心,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,於是,連自己的需要也成了榮耀上帝和拓展上帝國的途徑。

以上帝為樂表明單單有了上帝就夠了,根本不需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,更不需要生出嫉妒。因為惡人的結局就如青草和青菜,很快就被割下而枯乾。而義人卻如能結出果實的大樹,不斷給周圍帶來祝福和喜悅。

誠然如此!你真把自己交托給上帝,上帝也就把你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。你要以上帝為樂,因為上帝值得;不要以世為樂,因為世不值得。

默想:我們總想先給了想要的,再以上帝為樂;上帝卻要我們先以上帝為樂,再賜給所要的。

禱告:天父,無論何時,都求你保守我永遠不利用你,而是敬拜你;永遠以你為樂,而非以世為樂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