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問題在哪裡(小剛)2023.10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3.10.04

小剛

 

經文:耶和華上帝吩咐他說:“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。”(《創》2:16-17)

 

我們常會提出這樣的問題:亞當為什麼不能有分別善惡的智慧呢?為什麼一旦有了分別善惡的智慧,他就必須死呢?

人本來就是按著上帝的形象和樣式造的。亞當是一個有靈的、有道德感的、有行事能力的成年男子,聖經中稱“亞當是上帝的兒子”(《路》3:38)。但古蛇(撒但)卻惡意地暗示人,上帝並沒有將最好的生命給人,所以你亞當只有吃了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,才能真正“如上帝”分辨善惡,且像上帝一樣!

所以問題不是伊甸園有沒有一棵分辨善惡樹,乃是人因不甘受造才會去摘採。所以問題也不是分辨善惡樹果子有劇毒,乃是人因背約挑戰上帝創造的權柄才致死!

可悲的是亞當並不明白,其實人是無法承受分辨善惡的後果的!因為善惡的界線從來就是上帝劃分的,而對善惡的最終賞罰的標準也是上帝定規的。當人覺得比上帝更知道自己的需要,就會自以為是、自以為義、自以為上帝;當人認定一旦有了分辨善惡的智慧,就能夠自我設計、自我完善、自我掌管生命的那一刻起,人就進入了永遠的死亡!

禱告:主啊,賜給我受造的謙卑,今天我還能比死人多一口氣,那是你的憐憫和恩典;主啊,賜給我靈裡的看見,只有你來作主、作王,才是我安全、穩妥終極的保障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